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大城市居民年收入北京排第三 人均逾1.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少东)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去年,本市城镇居民的钱袋子鼓了不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882.6元,比上年增长11.4%,在京、津、沪、渝、穗五大城市的排名中,北京处于第三位。

  去年,本市企业效益明显好转。据市统计局统计,去年,全市居民人均工薪收入10152.2元,比上年涨了1000多元,增长12.8%,占家庭总收入的67.8%。

  离退休金、赡养、社会救济等转移性收入去年增长12.7%,达到3831.4元。这部分收入的提高,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市政府在年底适度调整、增加并补发了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工资及生活补贴补助。

  经营收入受“非典”的影响比较明显,全市人均经营净收入314.2元,比上年下降了7.4%。不过经营收入在居民家庭收入构成中仅占2.1%,它的减少并未影响到居民总体收入的上升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利息、股息、红利等财产性收入虽然全市人均只有174.7元,在收入构成中贡献最少,但却比上年增长了1.1倍,是增长速度最快的。

  去年,在各项政策的带动下,低收入群体收入水平得到逐步提高。

  在市统计局的千户调查网中,有10%的最低收入户。去年,这些低收入户实现人均可支配收入6174.2元,比上年增长7.6%。从收入构成来看:低收入户的工薪收入增长平稳,财产性收入下降,转移性收入增长加快。转移性收入中:人均离退休金收入增长9.2%;人均赡养和赠送收入增长43.8%;人均社会救济收入增长了2.1倍。

  据市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去年,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882.6元,在京、津、沪、渝、穗五大城市中排在了第三位。居民收入最高的仍然是广州市,达15002.5元;上海市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867.5元,也高于北京,居第二位;天津市人均10313元,居第四位;重庆市人均收入8093.7元,排在第五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