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来掌舵国民党 王金平最有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0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国民党主席连战接受台湾媒体专访时表示,将不再继续接任党主席的位置,要培养下一代的领导人接手。谁是连战接班人,“立法院长”王金平、台北市长马英九,甚至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都被认为有可能是下届党主席的人选,一般预料,党主席接班人将引发国民党中生代的卡位战。

  就目前情势而言,国民党副主席、“立法院长”王金平是呼声最高的党主席人选,他
的“本土”色彩是国民党内“本土派”的精神领袖,加上王金平拥有第四届与第五届“立法院长”的资深经历,“立院”龙头地位巩固,国民党“立委”臣服于他,亲民党“立委”也对他尊敬有加。

  另一个被点名为下届党主席接班人的是另一位副主席马英九,他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虽然马英九本人并不正面回应接班问题,他只强调要全力做好辅选工作。但不可否认的是,连宋配成形前、成形后都一直有声音传出“连马配”,因为国民党内部分人士认为,国民党自己有实力推出一组候选人,不需与亲民党合作,而马英九就是最恰当的人选。但是,据党内本土“立委”认为,马英九“不粘锅”的政治人格,虽有政治明星的高人气指数,但这也是他的局限所在,马英九在党外所能号召的票源有限,在党内能影响的层面也只是部分,由他担任党主席,恐怕难以统驭整个国民党。

  宋楚瑜虽然是“亲民党主席”,理应不该在国民党主席接班人选之列,但不论是国民党还是亲民党,多数人都认为,在“320大选”之后,亲民党确实有可能与国民党整合、甚至合并。不过,国民党内本土派人士认为,宋楚瑜的本土色彩不够浓,在两岸关系的宣示上不够大胆,因此自然不可能获得本土人士十分认同,国民党内是不太有可能让宋楚瑜掌舵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