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沈阳要系统治理侵害群众权益四大顽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2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李明欣实习生喻庆)沈阳市纪委第四次全会于2月5日结束,会议部署了2004 年反腐倡廉工作,并提出对征用土地中侵害农民利益、城镇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企业重组改造和破产中侵害职工合法权益以 及侵害民工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系统治理。

  2003年,沈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举报10096件次,立案查办违纪违法案
件1106件,其中涉 及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违纪金额万元以上的大要案590件,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1.7亿元。

  会议要求,要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和纪检监察手段,对征用土地中侵害农民利益、城镇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 企业重组改造和破产中侵害职工合法权益以及侵害民工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系统治理。要继续抓好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 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以及减轻农民负担等工作。要继续保持去年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强劲势头,重点查办县(处)级 以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和贪污、受贿、借机敛财、挪用公款的案件。着重查处领导干部官僚 主义造成重大损失的案件;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案件;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同时,要加强信访举报工作,严肃查处打击 报复举报人的行为,对诬告陷害的要追究责任。

  在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四项纪律八项要求”,加强对 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强化对领导干部不准收送钱物、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党政机关小汽车配备等规定的 专项清理;进一步巩固领导干部专项述廉的成果,坚决落实关于领导干部住房、公务用车两个方面的规定。

  此外,还要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管理体制、投资体制和干部人事制度四项改革,健全和完善建设工程招投标 、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四项制度,推进政务、厂务和村务“三公开”工作,以拓宽预防和治理腐败的 领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