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维修店老板揭内幕 旧手机“整容”牟取几倍暴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5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将一部回收的二手手机“整容”后再转卖,竟可获得几倍的暴利。近日,一家被济南市工商部门查处的违规经营的手机维修店老板自述了其中的内幕。

  济南张先生的手机无法接听,到这家维修店检查,被告知需要更换主板。但当张先生开机检查修理“好”的手机时,却发现里面莫名其妙地存有一些“黄短信”和陌生电话号码。与维修店协商解决未成后,张先生向济南市工商局进行投诉。工商执法人员将主板送到有
关部门鉴定,证实“新”主板是被人整修过的旧手机主板。

  原来,将主板“以旧翻新”是手机维修行业众多“秘密”中的一个。这名陈姓手机维修店老板透露,在一般人眼中不值钱的二手机,在手机维修店里可浑身是宝。现在许多手机维修店都立着“回收二手机”的牌子,一些商贩或将二手机换上新壳后当成新手机再转卖,或将二手机的显示屏、主板拆除后维修时充当新的零部件使用。一部旧二手机的价格在100元至300元之间,小灵通在80元至150元之间,“以旧翻新”后,能带来几倍的利润。

  这位店老板以一部彩屏手机为例说,如果把这部手机当二手机卖掉,价格多在300元至500元,但如果将这部手机的彩色显示屏拆下来“处理”后冒充新彩屏手机转卖,价格至少在1000元。而从二手机上拆下来的主板实际价值大约为40元,整修费需30元,经“整容”后身价可暴涨至300元,其中的暴利惊人。

  工商部门表示,以旧翻新的手机及手机零部件属假冒伪劣产品,利用这样的产品进行维修或销售牟取暴利,是典型的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同时提醒消费者尽量到正规商店维修手机,并留意修理好的手机部件,发现问题及时投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