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再发禁麻令 公务时间及场所打麻从重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2:24 新华网

  不准在公务时间和公务场所打麻将,不准下基层调研和工作时打麻将。记者昨日获悉,省纪委、省监察厅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违反规定打麻将的党纪政纪处分暂行规定》的通知,对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再次发出了“禁麻令”。

  党政干部涉麻 重处

  规定重申,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不准在公务时间和公务场所打麻将,不准下基层调研和工作时打麻将,不准与管理和服务对象打麻将输赢财物,违者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或行政记大过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或者行政降级、撤职、开除公职处分。规定还不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以打麻将或者其他任何形式进行赌博,违者按有关规定从重处分。

  九大情节 领导要负责

  规定还指出,凡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打麻将;多次违规打麻将、屡教不改;用公款打麻将赌博;与管理和服务对象打“工作麻将”,借机敛财;打麻将时接受“底分”钱;对拒绝参与或者阻止、检举打麻将行为的人员进行打击报复;以营利为目的,聚众赌博;在境外、国外参与赌博或有其他情节严重行为等九大情节,均属于情节严重行为。凡违规违纪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将追究单位有关领导人的失职责任。

  规定还注明,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等机关以及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中的工作人员,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中的领导人员也要参照本规定执行。(记者庞惊涛向朝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