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禽流感疫情防治任务艰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2:2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徐京跃、姚润丰)农业部副部长刘坚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刘坚介绍,亚洲一些国家和地区最近先后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我国一些地区也相继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禽流感防治工作。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听取汇报,研究措施,部署工作。农业部等部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把防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严防疫情扩散和蔓延。

  我国从1月27日公布首例确诊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以来,截至2月4日,共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23起,其中疑似18起,确诊5起;全国合计病禽56417只,死亡49236只,扑杀1215057只。已发生的几起疫情已得到较好控制,没有发现感染人群的情况。

  由于我国家禽饲养比较分散,冬春季病毒极易传播,加上动物防疫体系还有薄弱环节,人们对禽流感和防治禽流感的知识了解不够,我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