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保监会派出机构统一更名“保监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2:2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毛晓梅)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派出机构将从2004年2月6日起统一更名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局”,简称“××保监局”。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1998年11月成立后,相继设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深圳市的派出机构是以所在地城市命名,以城市为基础进行监管。这次统一变更为以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命名,进一步明确了派出机构监管区域。

  近年来,随着我国保险消费需求增长和境内保险公司的快速扩张,保监会派出机构监管工作任务加大。经批准,这次中国保监会新设立大连、青岛、宁波、厦门4个计划单列市及西藏自治区保监局,同时增加500人编制,加强保险监管力量。至此,中国保监会派出机构达到36个,人员编制1760人。

  中国保监会派驻各地监管局的主要职责是:根据保监会授权,对辖区内保险机构的经营活动进行监管;依法查处辖区内保险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保险市场秩序,保护被保险人利益;监测、分析辖区内保险市场运行情况,预警与防范辖区内保险风险,并及时上报有关重大事项。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说,各地保监局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完善保险市场体系和做大做强保险业的高度重视。各保监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行各项职责,提高保险监管水平,促进我国保险业持续快速协调发展。

  据统计,自1999年以来我国保费收入年均增长29.2%,保险公司数量由1998年底的25家增加到目前的61家,其中外资保险公司37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