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等五省市国家机关单位的负责人收到敲诈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7: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邱伟 通讯员 韩爱丽 王艳秋) 房山区、丰台区、西城区、崇文区、通州区、门头沟区、昌平区等一些区的税务局、国税局、工商局、财政局等一系列北京市国家机关单位的负责人几乎在同时收到了一封署名“邓正英”的来信:“给我寄1万元钱,你若置之不理,你或许你的家人将会死于一次意料不到的车祸。”

  湖北人黄齐昌竟然想靠给政府机关领导写敲诈信发财致富,他的几百封敲诈信寄往
北京等多个省市后,黄齐昌没等来汇款单,却等来了登门的刑警。记者昨日获悉,崇文检察院已经以敲诈勒索罪对犯罪嫌疑人黄齐昌提起了公诉。

  去年1月,北京市房山区、丰台区、西城区、崇文区、通州区、门头沟区、昌平区等一些区的税务局、国税局、工商局、财政局等一系列北京市国家机关单位的负责人几乎是在同时收到了一封署名“邓正英”的来信,信上说:“想当初我是一位事业有成,出行前呼后拥,在家能左右一方的人。由于经营不善,遭小人算计,才落得今天一日三餐无着,妻离子散的结局。迫于无奈,向你求援。望你能伸出援助的手,给我寄1万元钱,这点钱对你来说无所谓,可对我来说说不定能改变我现在的命运,若能东山再起,一定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你若置之不理,你或许你的家人将会死于一次意料不到的车祸,你若想出钱消灾的话,望收到信后马上寄钱到我指定的账号上。否则今年春节你及你的家人都不得安生,逼急了我是什么事都做得到的,万不得已,出此下策,望谅解。”随后,天津、上海、浙江、江苏等省市的税务局、国税局、财政局、工商局、街道办事处、劳动局等机关单位的领导也都收到了同样的敲诈信,只是这次索要的金额改为5000元,信的署名变成了张志新。

  于是在去年1月,各地警方几乎同时展开了对这些敲诈信的调查,犯罪嫌疑人黄齐昌很快在武汉市被北京市崇文区警方抓获。民警从黄齐昌的住处查获了“邓正英”的身份证和170封署名为“张志新”的未寄出的敲诈信。经查,现年42岁的黄齐昌本是一名湖北的普通农民,因为眼红别人日益富裕的生活,就想出了给领导干部写敲诈信的歪招。可他发出的几十封敲诈信如石沉大海。自认为聪明的黄齐昌就又广泛撒网,并降低了敲诈的数额。寄出数百封信后,黄齐昌只等着坐收渔利了,整日躺在家里梦想着邮差送来汇款单。他做梦也没有想到,第二封信寄出才几天,北京警察就突然而至,黄齐昌的黄粱美梦就这样草草地结束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