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如何对禽流感病禽及污染物进行无害化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有关专家说,患禽流感的所有病死禽、被扑杀禽及其产品、排泄物以及被污染或可能被污染的垫料、饲料和其他物品应当进行无害化处理。

  无害化处理可以选择深埋、焚化、焚烧等方法,饲料、粪便也可以发酵处理。

  深埋点应远离居民区、水源和交通要道,避开公众视野,清楚标示。坑的覆盖土层
厚度应大于1.5米,坑底铺垫生石灰,覆盖土以前再撒一层生石灰。坑的位置和类型应有利于防洪。禽鸟尸体置于坑中后,浇油焚烧,然后用土覆盖,与周围持平。填土不要太实,以免尸腐产气造成气泡冒出和液体渗漏。饲料、污染物等置于坑中,喷洒消毒剂后掩埋。

  疫区附近有大型焚尸炉的,可采用焚化的方法。处理的尸体和污染物量小的,可以挖1.5米深的坑,浇油焚烧。

  饲料、粪便可在指定地点堆积,密封发酵。

  专家提醒,以上处理应符合环保要求,所涉及到的运输、装卸等环节要避免洒漏,运输装卸工具要彻底消毒。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