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北虎死前至少两次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6:07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昨天,辽宁大学生命科学系教授刘明玉对东北虎尸体进行目测检查后向记者透露,老虎死前至少两次受伤。

  刘教授说,老虎身上除了脖子上有很深的勒痕外,右脚上还有一处套子勒过的痕迹,皮毛都被勒断了,露出了骨头。这说明,老虎死前至少两次受伤。从老虎脖子上的伤口看,受伤时间至少是在一个月之前,这说明这只东北虎已经在当地活动很长时间。

  刘明玉还证实,老虎的肚子是鼓胀的,由于前一段正好是老虎的受孕期,所以不排除这只雌虎已怀孕的可能。但只有等将老虎解冻后或给老虎做透视才能断定。按照老虎的生活习性,至少还应有另一只雄虎,但目前没有权威部门最后证实存在两只虎并行的踪迹。

  昨天记者从抚顺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获悉,野保部门正在派人到重点林区搜寻“大型野生动物”踪迹。

  1月16日,一只东北虎在抚顺山区将一农民咬伤,而2月初,这只雌性东北虎惨死在捕猎者所下的套绳中。而据当地居民反映,死虎被发现后,当地山上仍不断有印在新雪上的虎爪印、卧迹、尿迹出现。(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