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尔街日报》称“中国报道是亚欧读者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6:2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何春中) 昨天下午,《华尔街日报》亚洲版和欧洲版的出版人KarenElliottHouse在国务院新闻办媒体高层论坛发表题为“国际传媒业的发展动态”演讲时说,看到更多的中国报道是亚欧两洲读者首选。

  KarenElliottHouse有一个中文名叫贺开宇,贺开宇说:“在我所到之处,首席执行官们以及商界决策人士都表示希望看到更多关于中国的报道。对《亚洲华尔街日报》和《华尔
街日报欧洲版》的读者所做的调查结果也显示,‘中国’是他们所希望看到更多报道的首选主题。”

  贺开宇说,事实上,《华尔街日报》派驻美国总部以外的150多名记者、编辑中,在中国内地的常驻记者达16名;《华尔街日报》和《远东经济评论》在香港的编辑、记者有47名,在台湾有1名。她说,即使《华尔街日报》已加强了在中国的报道力量,但还是不能完全满足读者对有关中国政治、经济等的报道需求。她期待着《华尔街日报》中文版能在中国出版。

  贺开宇1970年大学毕业,8年后,她随美国能源部长第一次来中国。在此后的25年间,她多次以记者、编辑的身份来华,曾两次采访过上届中国政府总理朱镕基。1979年邓小平访问华盛顿期间,她是与邓共进午餐的12位记者之一。

  论坛上,100多名来自中国主流传媒界的从业人员及政府部门的新闻宣传工作人员聆听了贺开宇的演讲。(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