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父母天天让学习 吉林一男孩去北京做亲子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9:26 东北新闻网

  新华网吉林频道2月6日电2月4日,家住吉林市船营区北大街的马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她12岁的儿子要做亲子鉴定。记者经过了解得知,由于孩子天天被逼着学习,连玩的时间都没有,遂怀疑自己不是马女士亲生的。

  家长:儿子语出惊人要做亲子鉴定

  2月4日下午,记者见到了马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她说,为了让孩子好好学习,每年她又是请家教,又是给孩子报假期补习班,钱没少花,可孩子的学习成绩却没提高多少,今年她和丈夫商量,如果孩子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的话,便给予重奖,孩子提出任何要求都满足。让她没想到的是,当她问孩子想要什么奖励时,孩子憋了半天,说:“我想去北京。”当时她听了心里很高兴,认为孩子长大了,还知道要到首都见见世面、长长见识。可一问缘由,孩子说出的一句话吓了她和丈夫一大跳。原来,孩子不是要去北京见世面,而是要上北京做亲子鉴定,看他俩是不是他的亲爸亲妈。

  马女土对记者说:“我为了孩子工作都不要了,天天陪着他学习,又给他交钱上各种特长班,我是图什么啊?却换来儿子的怀疑。”说到这儿,马女士流下了眼泪。

  孩子:父母凭什么逼我天天学习

  记者征得马女士的同意,在她家里见到了她的儿子,马女士的儿子高高的个头,戴着一副眼睛。见面后孩子向记者发起牢骚,说父母从小到现在管得简直太严了,他连玩的时间也没有,不让上同学家玩,不让上街,连去爷爷奶奶家的次数都有限,睁眼闭眼就是学习。请了家教还不算,假期、双休日还要天天上补习班,最多的时候一天得去4个班上课,天黑了才回家。假期又给他报名参加了奥赛班、书法培训班、语言艺术班、维恩德潜能开发班、英语培训班,光英语培训班已经换了好几个了,连父母都不知哪个班好了。他说:“我这么小,父母就这么逼我学习,把我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我为什么连一点玩的时间都没有?我觉得,他们要是我的亲爸亲妈能这么逼我吗?”记者问:“你真的怀疑自己不是你父母亲生的吗?”孩子犹豫了一下,最后点了点头。

  教育工作者:望子成龙不能适得其反

  从事多年教育工作的白老师说:“现在的孩子太累,学习负担也太重,每个家长都想让自己的孩子成为龙中龙、凤中凤,一味地让孩子上一些课后班、假期补习班、特长班,也不知孩子上哪个班好了。有时是看别的家长报了什么班,便一骨脑儿地全去报名参加。现在孩子的学习哪是给自己学的,纯属是给家长学的,给家长的脸面学的,家长们怕在一起谈论孩子学习情况时,由于孩子的学习成绩不好、会的特长不多,丢了他们的脸面,这些家长哪里考虑到孩子的感受。孩子天生好动爱玩儿,让他们天天坐在书桌旁学习,他们势必会厌烦,继而产生怨恨和逆反心理。”她提醒家长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寒假马上要过去了。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不要再逼孩子天天学习,给孩子一些自由翱翔的时间、自由娱乐的时间。(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城市晚报实习记者 曲淼)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