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事可乐、可口可乐含有农药残留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两公司中国区有关负责人就印度议会调查报告表示:国内产品可放心饮用

  新快报讯(记者 任慧良 实习生 蒋文)昨日有消息称,印度议会4日发表的最终调查报告显示,在印度市场上出售的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都含有农药残留物。对此,两家公司中国区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度事件与中国无关,他们的产品是在国内生产的,且符合中国有关食品法律法规的要求,消费者可放心饮用。

  消息称,早在去年,印度“科学与环境中心”就指出在印度市场上出售的12家公司生产的软饮料都含有农药残留物,其中包括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总监赵彦红对此表示,可口可乐公司在全球都有统一的质量标准,在印度生产和销售的饮料制品是安全的,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任何损害。她同时表明,“国内销售的可口可乐完全符合中国有关食品法律法规要求。用于饮料生产的各种原辅材料,会接受国家行政执法机关定期或不定期的质量、卫生监督检查。”

  百事饮料国际集团(中国区)传播总监杨美虹向记者表示,中国百事会在印度相关调查结束后发表声明。杨美虹说,中国的百事可乐和印度的产品没有任何关系,百事可乐一向是就地生产,在中国的主要省市都有百事可乐的生产基地。百事在中国的产品绝对符合中国国家有关的食品标准。因此,饮用中国的百事可乐绝对没有问题。(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