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20年六成人口住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9:32 半岛都市报

  据新华社香港2月6日电 国际著名房屋事务专家、世界银行前顾问伯特兰·雷诺日前在香港预测,由现在起至2020年期间,中国每年都会有超过1500万人口由乡村移居城市,如何应付对市区房屋的巨大需求将是中国要面对的严峻挑战。

  雷诺是在3日结束的“国际房屋会议2004”上作上述表示的。雷诺说,都市化对世界各地的房屋和人民的生活环境有巨大的影响。他预计到2007年,全球会有超过半数人口居于城
市,这是史无前例的。雷诺说,随国民经济发展,中国城市居民会不断增加,到2020年中国将会有60%人口居于城市,也就是说,由现在起计算,直至2020年期间,中国每年都会有超过1500万人口,或者说500万个家庭,由乡村移居城市。

  雷诺说,为了应付对市区房屋的巨大需求,中国将要面对都市化带来的三大挑战,即怎样建立适用于发展都市基础建设的财务机制;怎样制订有效的都市管治和管理制度;怎样确保居于发展中城市的居民能享用到充足的服务和就业。

  另有专家表示,为避免在城市出现贫民区,中国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必须解决。市区居民必须有途径可入住建筑和管理都较佳的房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