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就是我们的亲姐妹 意外受伤的安徽保姆周岱兰受到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9:4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有很多人在关心你,你只要安心养病,肯定能康复的。”昨天晚上,普陀区长寿路街道妇联和居委会干部来到普陀区中心医院,看望受伤的安徽保姆周岱兰。他们带来了社会的关爱,也带给周岱兰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当饱含着深情与关爱的鲜花和众人捐助的3万多元医疗援助金被送到病床前时,正忍受病痛折磨的周岱兰愁眉初展。虽然话不成声、呼吸不顺,记者从她的表情中不难发现那份感动和踏实之情。

  一个月前,在普陀区长寿路街道地方天园小区一户人家中做保姆的周岱兰不慎从四楼摔下,腹腔大量出血,腰椎粉碎性骨折。在接受了急救手术后,由于家境贫困,周岱兰陷入了无力支付医疗费的困境,不能继续进行腰椎手术,只能强忍剧痛躺在病床上。

  得知此事后,地方天园居委会和长寿路街道妇联立即行动起来,组织了小区居民和街道干部进行爱心捐款,没多久就筹集善款3万元。而普陀区中心医院急诊室的医护人员在精心护理周岱兰的同时也献出了爱心。

  昨晚在病床前,街道妇联工作人员一边为周岱兰梳理着略显凌乱的头发,一边宽慰她说:“上海老百姓都很感谢来沪务工人员为上海所作的贡献,上海就是你们的家。你在上海意外受伤,我们会把你当亲姐妹一样对待。”

  记者刘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