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将是广州留下历史纪录的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15 光明网

  记者 吴春燕通讯员 雷爱侠

  本报广州2月6日电 近日,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在广州地区新闻联谊座谈会上介绍说,2003年广州GDP增长率达到了15%,创下近年来新高。2004年是广州实现“十五”计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广州会留下许多历史纪录的一年。今年内,伴随着多项重点工程的建成或动工,广州将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创下许多新的历史纪录。

  林树森说,今年广州市城建投资将达到216亿元,有一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他说,作为全国三大枢纽机场的新白云国际机场今年将投入使用,它代表着我们国家的最高水平,将是世界最好的机场之一,预计首期工程年旅客输送量为25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为100万吨。

  林树森认为,广州之所以有2000多年的历史,与广州是个港口城市是息息相关的。今年9月份,南沙港将有4个5万吨级的泊位建成使用。

  此外,铁道部规划把北京、上海、武汉、广州建成全国四大客运中心。位于番禺的广州新火车站年内将进入设计招标阶段,该新火车站规划建成亚洲最大规模的一流站场。建成后,现在火车站的大部分线路将迁往新站,而且未来时速达300公里的京广客运快速专线的终点将设在新站。

  展望新的一年,林树森满怀信心地说,随着新火车站的建设以及新机场、南沙港一期工程等大型基础设施的投入使用,今年将是广州留下许多历史纪录的一年。

  林树森还说,今年广州市要完成广州本田24万辆和宝龙汽车5万辆扩建项目,推进广州东风乘用车15万辆扩产改造,加快本田轿车出口基地和花都汽车城、广州丰田汽车50万台发动机一期项目的建设,预计今年广州市汽车产能将达到40万辆。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已确定投资45亿元在南沙建设年产200万吨至300万吨的造船基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