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猎头在美国硅谷设立分支机构挖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近日,上海人才有限公司在美国加州硅谷设立分支机构,长期、固定地为本土企业寻找合适人才,目前已有万名留学IT人才对回国效力表示出兴趣。

  硅谷作为全球人才盛产地和高科技研发基地,为国内猎头“觊觎”已久。而此次上海猎头公司在硅谷设分支机构,目的是首先建立起人才流动的桥梁。

  开始在国外人才市场寻觅商机的中国猎头公司纷纷认为,天时地利人和三大因素的具备使得目前去国外猎取人才已有可行性。所谓“天时”,某猎头公司负责人表示,2000年后的美国经济一直处于低潮期,特别是IT行业,许多公司大幅裁员,有些甚至将总部搬到亚洲。这为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机遇,也为人才流动带来了机遇。

  而作为“商家必争之地”的上海提供了“地利”的优势。城市经济的增长,加之政府为引进人才出台的优惠政策,不但为上海赢得了大量的优秀跨国公司的青睐,也为上海赢得了世界级的人才。

  近年来崛起于上海的猎头公司专挖人才,当然不会忽视自身的“人和”,这些公司的管理团队是由一批具有良好教育背景、丰富的企业实践和管理咨询经验的专家组成,他们以其先进而独特的方式凝聚了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的行业精英。

  上海人才有限公司硅谷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娄质说,自2000年全球网络泡沫终结后,硅谷相关人才开始出现过剩,IC半导体和IT人才数量超过5万,加之每年当地还会有大学毕业生求职,因此硅谷就业形势严峻。不少中高层人才目前处在失业状态,处境稍好的也是接订单干活,而不是与单位签订长期合同。

  据了解,现在大概有1万多名留学人才有意回国效力,其中不少毕业于国内名牌大学,拥有硕士、博士学历,只是由于薪资、家庭等问题目前还在观望中。而最近,他们的年薪心理价位已从原来的5-6万美元降低了一半。对国内企业而言,高素质“海归”人才的雇佣成本降低无疑是个好消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