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马安生态养殖产量高 网箱鱼远销南宁等大都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31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南宁2月6日讯(特约记者林泉)早就听说上林县覃排乡马安村网箱养鱼在全县颇有名气。2月5日,记者慕名采访了马安村。

  在马安村,记者看到一条横贯村中心的水泥大道展现在眼前,两旁是郁郁葱葱的大黄柳树,一幢幢装修一新的楼房拔地而起。村前,一条清澈见底的清水河缓缓流过。

  “靠网箱养鱼,村民生活才逐步殷实起来的!”该村党支部书记覃进德边说边领着记者来到了清水河边。岸两边翠竹摇曳,河面上,养鱼网箱依次有序地排列着,足有800多米长。覃支书说,清水河上面宽阔水势平缓,河草丰盛。2001年起,该村抓住这一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大力发展网箱养鱼。今年,全村已发展到155箱,户均超过4箱,每箱年均纯收入3000多元,户年均收入12000多元。其中覃进年户就养了12箱,年收入30000多元。由于全部采取生态养殖,网箱鱼在市场上销路极好,远销南宁、柳州等地。

  说话间,2辆小货车鸣着喇叭来到河边停下。覃支书说,南宁韦老板来买鱼了。韦老板兴致勃勃地划着竹排到养鱼大户覃有胜的网箱看“货”。覃有胜将鱼网拉起,一网草鱼、鲤鱼活蹦乱跳,足有400多公斤,大的每条有2—3公斤,小的也有0.6公斤左右。韦老板笑呵呵地说:“这箱鱼我全买了!”

  责编:蒙卫芝 袁婵翠(实习)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林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