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督导组认为我市防控措施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33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潘双清)2月6日下午,省督导组在与我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指挥部交流意见时,对我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市领导孙万勇、马玉文参加了交换意见。

  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督导组是2月4日下午来到我市的,在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后,先后到正定、新乐、藁城等县市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交换意见时,省督导组认为,我市对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领导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市、县两级都成立了由政府主要领导为指挥长的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指挥部,并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防治工作,各项防治措施启动快;层层建立了责任制,及时制定下发了应急预案,并结合实际制定了相应的具体实施方案;工作扎实,信息反馈灵敏,各项措施正在迅速落实到位。同时,督导组也对我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督导组提出,目前,在我市还存在县与县之间对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平衡问题,个别县的资金还未真正落到实处。希望我市把全市的动物防疫体系作为一个长效的措施切实抓好,同时要在一手抓防疫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禽蛋产品的销售工作。

  针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孙万勇表示,我市一定要把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特别是要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防疫体系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同时将组织畜牧、交通、工商、商务、铁路、卫生等部门,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切实解决当前禽蛋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针对一些地方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马玉文表示,要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当前特别要重点加强对防疫资金的落实,加强对规模养殖场的封闭管理、重点部位消毒、检查站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的督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