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易斯人在巅峰急流勇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34 沈阳晚报
  选择它,是因为爱它,离开它,也是因为爱它。昨晚在英国伦敦,世界重量级拳王刘易斯正式宣布退役,告别了给他带来了无数荣誉的拳台。

  “我之所以退役,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热爱,甚至可以说是尊敬这项运动。正因为如此,为了表达我的敬意,我不想在失去巅峰状态后再离开拳台。以后应该是年轻人的时代了,后辈拳手理应获得更多的机会。”

  刘易斯的这个决定使他成为世界拳击史上继美国人吉恩·特尼和罗基·马西亚诺之后第三位在拥有冠军头衔的情况下退役的拳手,也是近50年来首位急流勇退的世界拳王。

  在巅峰挥手,在急流勇退,这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精神!在人们的遗憾声中,刘易斯留下的是一个完美的、没被打倒的拳王。

  不用再去猜疑,他已经承认。是的,拳王也能老去,已经失去了巅峰状态的拳王不想接受克里琴科的挑战,他害怕以失败者的身份告别。或许有人要说他是无赖,不敢证明自己的确比克里琴科强。不过,热爱拳击的人也不希望看到他以失败者的身份走下拳台。

  他已经得到了所有该得到的,不需要再去证明什么,一切已经足够。“我为自己在上世纪最后十年始终坐在拳王的宝座上而感到深深自豪。在多年职业生涯中我学到了许多许多,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失败不等于结束。我曾被击败过,但我每次都能够重新振作。”是的,失败不等于结束,所以他在胜利后引退。他要把辉煌定格在2002年的6月,那次,刘易斯击败了强大的泰森,这是最高峰,他不需要别的高峰。

  老拳王阿里对他惺惺相惜。他表示刘易斯是一个伟大的斗士,他的退役将对整个拳击界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但是这是他应该做出的选择,正如阿里在数十年前达到自己事业颠峰时做出的选择一样。

  不管别人如何非议,刘易斯最后一刻有些决绝:“能够在长久的时间内站在世界拳坛的顶峰,我感到无上光荣;谢谢我所有的支持者,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期待。至于拳击,让我们共同见证新时代的到来。”

  在巅峰,刘易斯向拳击说再见,也宣告一个时代的结束,新时代,正在期待中走来。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