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平顺要求凝聚智慧力量加快实施第二步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4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2月7日电 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在昨天召开的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上,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关于做好新阶段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指出,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干部,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阶段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团结、稳定、振奋、活跃的政治局面,努力推动我市统一战线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叶厚荣作工作报告。

  会议确定了今年天津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的部署要求,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和培训工作,实现服务大局,健全制度,探索新路三个方面的新发展,狠抓各个领域统战工作的落实,把我市统战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实现“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宋平顺在讲话中说,在元宵佳节之际,张立昌同志亲切看望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与大家座谈交流,共商发展大计。他指出,这些年天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得益于集中大家的智慧、凝聚大家的力量,得益于统一战线的大团结、大联合。今天的成绩是历史的积累,凝聚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奉献,是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也饱含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辛勤工作的智慧和汗水。张立昌同志强调,当前天津的发展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关口。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实现第二步战略部署,要在更高的水平上实现新的跨越,是对我们更严峻的考验。事业发展靠大家。我们要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把全市人民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再经过3至4年的艰苦努力,天津一定会发生一个新的历史性变化。统一战线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责任很大,任务很重,各级党委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张立昌同志的重要指示,是做好新阶段统战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努力开创天津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宋平顺强调,新阶段全市统战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整体推进,协调发展,追求高水平,实现新跨越”的总要求,进行安排部署,搞好组织推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充分调动各族各界人士的积极性,共同推进第二步战略部署的实施。要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深刻认识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内部构成的发展变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造性地做好各项统战工作。要坚持整体推进、突出重点,积极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切实加强党外人才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决抵御境外敌对努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坚持“一国两制”基本方针,积极做好港澳台统战工作。适应新世纪新阶段统战工作的要求,努力培育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

  宋平顺要求,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定期对分管和从事统战工作的领导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统战工作,模范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参加统一战线的重要活动,不断提高领导统战工作的水平。各级统战部门要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不断推动统战工作的新发展。

  市委各工委、各区县局(总公司)、高等院校党委分管统战工作书记和统战部(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来源:天津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