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实施长效机制激励国企经营者 最高年薪达9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华克涧 实习生/王丽鸣)深圳国有企业经营者薪酬制度又有新突破,昨天召开的深圳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透露,深圳市从今年起对13家企业将实施建立经营者长效激励机制。

  这13家企业包括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运发总公司、深圳市航运总公司、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等。

  据介绍,建立长效激励机制,能将企业利益与经营者利益紧密结合,重视的是企业的长远发展。在经营者完成经营目标的前提下,可有效增加和放大经营者的收入,避免企业短期行为,充分发挥经营者的才能和智慧。同时,在很大程度上也能消除经营者的后顾之忧,使企业充满生机和活力。

  根据方案,去年全市共有35家市属国有企业的经营者实行了年薪制,其中最高96万元,最低10.8万元,平均51.6万元。从结果看,经济效益较好、利润总额增长幅度大的企业,其经营者年薪收入相应较上年提高,如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经营者年薪为96万元,而由盈转亏和亏损增大的企业,其经营者只能拿到基本年薪,有的只有10.8万元,最高年薪和最低年薪两者的差距在8倍左右。在35家企业中,有15家年薪较上年增长,11家企业基本持平,共占总数的74%,基本实现了企业经营者总体薪酬水平与市属企业总体经营水平相匹配。而具体企业经营者收入有升有降,也符合国家的收入分配政策。

  链接

  深圳9家市属国企整体退出

  深圳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新一轮方案昨日正式出炉。

  具体计划为:今年市属国有企业完成退出9家,实行产权主体多元化10户,进一步减持国有股7家,其他市属国有企业要突出主业、实施主辅分离或转换内部经营机制、创造条件加快改革。

  9家整体退出国企舞台的企业包括一致药业、纺织集团、先科集团、园林集团、深房集团、物业集团、深华集团、中深国际、物资集团。主要通过经营者员工整体受让国有股权、国有股向其他资本主体转让、关闭或破产等方式退出,国有股保留在30%以下。 华克涧 王丽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