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元宵放炮被炸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50 燕赵晚报

  医学专家呼吁慎放鞭炮

  本报讯(高曙光)元宵节本应是个欢庆的日子,但省会一名28岁的研究生却因为燃放鞭炮不慎被炸得面目全非,这件事再次给全社会敲响了警钟。

  据市一院有关负责人介绍,2月5日19时50分左右,120急救车送来一名炮伤男子。清洗
创面后发现,伤者从额部至鼻根、鼻翼、鼻翼两侧及上唇不规则炸伤,深部上颌骨前臂、筛骨、泪骨、额骨均骨折或游离,双眼球破裂,眼球内容物外流。硬脑膜也受到破坏,呈现一2×2厘米的缺损。医院当即组成了由耳鼻喉科、眼科、脑外科等专家参与的救治组,经过7个小时的紧张抢救和对位缝合,手术于第二天3时结束。仅术中清除的碎骨片就有一把。术后患者意识清楚,但仍未脱离危险。

  经询问,伤者眼睛近视,在凑近看炮捻是否点着时鞭炮突然爆炸而受伤。据参与手术的市一院五官科主任汪贺媛说:伤者是一位28岁的在校研究生,明年即将毕业,突然发生这样的意外实在可惜。

  据了解,元宵节当晚市一院共接诊了3名面部和眼部被鞭炮炸伤的患者,其他医院也接诊了相当数量的炮伤患者。对此,市一院汪贺媛主任建议,市民不要燃放威力巨大和不符合标准的烟花爆竹;尤其是酒后、视力不好、行动不便的人或儿童更要注意。政府应该加大对烟花爆竹生产和销售的管理,取缔那些不符合要求的生产厂家和爆炸力巨大的烟花爆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