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些提案都已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50 燕赵晚报

  石油库整体搬迁,早餐车遍布全市,体育大街整修通车……百姓关注这些身边的变化;政协委员关注百姓的关注。

  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要召开了,让我们回首看一下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百姓关注的政协委员的提案的落实情况。

  1、石油库整体搬迁提案

  提案者:王彦平委员

  提案内容:油库建立时在郊外,随着城市的发展,油库周围建造了居民住宅及公园。由于油库与周边建筑物的间距达不到国家规范要求,并且存在重大消防隐患,一旦出现问题,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建议整体搬迁出市。

  落实情况:石油公司采取了确保安全的措施,并会同石市规划局积极落实油库整体搬迁的规划方案,2003年12月份,开始搬迁。

  2、尽快启动早餐工程提案

  提案者:何修平委员

  提案内容:居民早餐除了在家吃,在外就是路边摊点,营养合理不合理先不说,卫生是个大问题:露天灰尘都落在了暴露在外的食品上。建议统一组织启动早餐工程,有固定摊位,不在露天摆放食品。

  落实情况:目前,早餐车遍布全市各主要街道,经营品种日趋丰富,方便了市民生活。

  3、彻底整修体育大街提案

  提案者:杨国良等委员

  提案内容:体育南大街裕华路至槐南路段几年来始终是交通不畅,而且到处是坑坑洼洼,使得过往车辆开起来像扭秧歌似的,该路段已经成了体育大街一个瓶颈。

  落实情况:石市建设局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召集相关部门研究方案。2003年6月15日,体育大街整修工程开工,年底,快车道已经通车。

  4、建诚信石家庄,做诚信市民的提案

  提案者:王乃飞等11名委员

  提案内容:好的人文环境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准,两个文明建设,诚信是基础。石市时有欠文明、诚信的事件发生。因此,有必要把建诚信石家庄,做诚信市民的形象工程鲜明地建立起来。

  落实情况:市委宣传部加大了对《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宣传力度,开展了一系列诚信建设活动,使建设诚信石家庄活动不断向纵深开展。

  5、清理整顿网吧提案

  提案者:董峰勃委员

  提案内容:随着社会的发展,石市网吧发展迅速,但是网吧里的一些不良现象令人担忧。因此,建议清理无证经营黑网吧,建立网吧经营服务规范,严厉查处网吧涉黄及未成年人上网。

  落实情况:石市文化局加大了对全市网吧清理整顿力度,并进一步实行规范化管理,全市网吧的数量由2002年的1600家压缩到了700多家,经营秩序明显好转。

  6、加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提案

  提案者:程卫平等委员

  落实情况:石市农业局进行了专题研究,对“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进行了环评认定,加大了建立市农产品环境质量检测中心的投资力度。目前,全市已有128.7万亩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通过了认定。农业局还先后投资110多万元建立了检测中心,全市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管理正在逐步走向规范化。

  7、加强新药开发是实现药都建设的关键提案

  提案者:王银川委员

  落实情况:在建设药都过程中,市政府已经把新药研究开发作为重点工作,正在积极申请国家医药产业基地项目,制定了医药产业发展指导目录和一系列医药产业发展优惠政策。

  8、加强对石市空气污染和机动车尾气治理的提案

  提案者:齐明亮等6名委员

  提案内容:石家庄连续被列入全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大中城市前列,严重损害了石家庄的形象,将会给石市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带来不利的影响:影响引进外资、吸引优秀人才,制约市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必须下大力气尽快改善这一状况。

  落实情况:石市环保局根据《石家庄市2003年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优质煤炭推广、重点区域和重点污染企业综合整治以及机动车尾气治理等专项工作;市交管局采取了有效措施,禁止对尾气不合格车辆上牌照,加大了对机动车尾气检测和处理力度;市城管局注重对污染源头的控制,要求新购大型公交车辆的尾气排放达到欧Ⅰ或欧Ⅱ标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