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东升:“新大三件”要热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54 生活报

  在第四届论坛年会开幕的首场演讲中,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46岁的陈东升上台就大讲百姓生活的“三大件”。

  陈东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自行车、手表、缝纫机是中国老百姓家中的“三大件”。到了改革开放的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三大件”升级成电视、冰箱和洗衣机。

  如今,许多人一个月的工资已经足可以买回一台很不错的大彩电,家电已经普及。房子、车子成为人们公认的“新三大件”,那么排第三位的该是什么呢?陈东升出语惊人:人寿保险。陈东升坦然的讲述发人深省:“‘三大件’的升级换代,折射了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这对企业家来说是无限的商机。”陈东生说:“最早的‘三大件’价值都在百元左右,彩电、冰箱、洗衣机则是以千元来计算,而如今的‘新三大件’则是以十万元为单位计算的。从百元到千元再到十万元,中国的三代领导,集体引导人们上了三个台阶。”陈东生说,拿保险行业为例,国外的保险公司正是看好了中国十三亿人口的市场而急着寻找进入中国的机会。海归派的回归,不也是因为有这样的诱人市场吗?

  对所有的企业家来说,这么大的中国市场是有着无限潜力的。陈东升兴奋地向企业家们预测,“新三大件”至少要热上20年。(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