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宗教界开展“双五好”评比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06 河北日报

  本报讯(侯志华、张丽辉)日前,省民族宗教厅与省文明办决定,在全省宗教界开展“五好活动场所”和“五好信教群众”评选活动,并对“双五好”活动的评选内容和标准提出了具体要求。

  “五好活动场所”即宗教活动场所“政策法规执行好、组织建设好、民主管理好、活动秩序好、场所环境好”,具体要求是:能全面正确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遵守国家法律
法规,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活动场所组织健全,有按法定程序并报省政府宗教事务行政部门备案的宗教教职人员,各种档案资料齐全无误并有专人管理;有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民主议事、场所管理和教务、财务、接待等方面的制度;日常宗教活动规范有序,大型跨区域宗教活动按要求提前申报,组织安排得当,不影响社会、生产和生活秩序,不损害公民身心健康;建立安全责任制,防火、防盗、防事故,场所内卫生整洁,环境优美。

  “五好信教群众”是指信教群众“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好、勤劳致富好、邻里团结好、服务社会好”。具体要求是:爱国爱教、坚持独立自主原则,自觉抵御境外渗透,不参与有损国家和民族利益的活动;自觉遵守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无违法乱纪行为;努力学习科技知识,提高致富本领;尊老爱幼,讲求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乐于助人,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据了解,为确保活动的深入开展,省、市、县都要成立“双五好”评选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此项活动。此后,省每两年、市每年对“双五好”活动评选表彰一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