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伤人员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09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2月6日专电(驻京记者刘军)记者从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处了解到,北京密云灯展踩挤事故的15名受伤人员已全部脱离了生命危险,3名昏迷者中已有一人清醒过来。另有9名轻伤者,也到医院接受了治疗。

  事故发生后,120密云急救分中心的4辆救急车几分钟后便到达了现场。由于受伤人员较多,北京市卫生局又调来了22辆救急车,44名医护人员及时赶到,并组织由朝阳医院院长
、呼吸科专家王辰,积水潭医院院长、骨科专家田伟分别带队;组织全市最好的胸外科、骨科、神经外科等科的专家火速赶到密云县医院,抢救工作迅速有序进行,急救车也做好了随时向城里转移伤员的准备。

  由于事故发生在横跨密云县奥林匹克公园和密虹公园的一座长约百米、宽只有三四米的拱型桥上,伤员多为挤压伤,其中4名伤势较重。专家对伤者逐一会诊,经过抢救,伤者已全部脱离了生命危险,3名昏迷者中已有一人恢复清醒。

  今天上午,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市安全大检查,要求仔细查找各类事故隐患,加快完成各项应急预案,抓紧事故调查,妥善处理善后等工作。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2月5日晚北京密云县迎春灯会发生踩死挤伤游人特大意外事故后,有关方面迅速投入抢救和善后工作,目前死亡人员身份已经确定,灯展开始拆除,善后安抚工作全面展开。据事故善后处理分指挥部统计,在此次事故中死亡的37名游人中,女性为28人,男性为 9人;年龄最大的 68岁, 60岁以上为 4人; 7-17岁的 9人,最小的 7岁。

  从 5日晚开始,密云县紧急抽调 300名干部组成 37个安抚小组,在三家宾馆做伤亡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每个死亡人员的家庭由3至5人负责照顾,保证所有家属的生活、交通和安全。

  具体善后政策将由北京市和密云县民政、劳动保障部门共同研究后于 6日晚前制定。密云踩挤事故现场采访记(刊第2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