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业登记者将享受四项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0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裘寅)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最新颁布的《上海市失业登记办法》明确:失业者如办理了失业登记,将可享受4项权利。该《办法》自3月1日起实施。

  这4项权利是:接受公共职业介绍机构提供的免费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服务;参加适应市场需求的职业培训,并按规定减免培训费用;按规定享受各项就业扶持政策;符合失业保险金申领条件的,按规定申领失业保险金和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办法》同时规定了失业登记人员需要履行的5项义务,即如实向失业登记机构反映积极求职情况;积极应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推荐的就业岗位,并接受就业指导;积极参加劳动保障部门组织的免费职业培训和各类就业促进项目;接受和配合地区就业援助员关于失业登记人员求职活动、求职意愿、参加培训等情况的调查;失业登记有效期满仍未就业的,应及时办理续登手续。

  失业登记范围规定为,年满16周岁,未继续升学的各类学校毕(肄)业生;与用人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关系(含解聘工作关系)的人员;由农业户口转为非农业户口,并失去承包土地的人员;退出现役、且未纳入国家统受伤人员全部脱离生命危险(上接第1版)组织全市最好的胸外科、骨科、神经外科等科的专家火速赶到密云县医院,抢救工作迅速有序进行,急救车也做好了随时向城里转移伤员的准备。由于事故发生在横跨密云县奥林匹克公园和密虹公园的一座长约百米、宽只有三四米的拱型桥上,伤员多为挤压伤,其中4名伤势较重。专家对伤者逐一会诊,经过抢救,伤者已全部脱离了生命危险,3名昏迷者中已有一人恢复清醒。今天上午,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市安全大检查,要求仔细查找各类事故隐患,加快完成各项应急预案,抓紧事故调查,妥善处理善后等工作。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2月5日晚北京密云县迎春灯会发生踩死挤伤游人特大意外事故后,有关方面迅速投入抢救和善后工作,目前死亡人员身份已经确定,灯展开始拆除,善后安抚工作全面展开。据事故善后处理分指挥部统计,在37名游男性为9人; 60岁以上为人,最小的 7从5日晚抽调300名干小组,在三家属的安抚员的家庭由顾,保证所有和安全。具体善后密云县民政、研究后于6日一安置的军人;刑满释放或假释、劳动教养期满或提前解除劳动教养人员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