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友谊路将成为天津"华尔街"金融区蓝图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2月7日电 昨天从天津有关规划部门获悉,位于河西区的友谊路将被打造“包装”成天津的“华尔街”。首期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重点加强友谊北路和友谊路建设,把其建成“肋式”路网布局:即沿友谊路主干线建成密集的大型公建载体,形成友谊路金融街载体骨架,从而使友谊路成为集金融、商务、涉外、会展于一体的高档金融服务区,由此成为天津市崭新的城市中心。

  据介绍,目前,市政府已决定将友谊路金融服务区列入天津商贸服务业发展规划。友谊路是天津具有现代化大都市风貌特色的迎宾干线,北起马场道,南至外环线,全长8.7公里,分别由友谊北路、友谊路和友谊南路三段道路组成。友谊路两侧现有大型公建载体33个,其中现有金融机构26家,已具有建设金融服务区的基础。在此基础上,该区将利用3年时间进行大规模的建设和改造。

  据悉,天津沿友谊路建成的各类大型公建载体总计102.8万平方米,通过建设友谊路金融一条街,拉动周边地区载体建设,发挥友谊路金融服务区的功能。同时,通过友谊路金融街整体建设,带动东至隆昌路、西至紫金山路、南至黑牛城道快速线、北至马场道整个区域的繁荣发展,形成友谊路金融服务区。

  另悉,天津“华尔街”二期工程将从2006年至2007年,围绕友谊路金融街载体骨架,宏观调控周边土地的开发建设,充实提高金融服务区的功能,建成集金融、商务、涉外、会展于一体的友谊路高档金融服务区。从2008年开始至2010年,实施三期工程,围绕友谊路金融街载体骨架,完成友谊南路周边土地的整体开发建设,使友谊路从马场道直通外环线,成为天津市新城市中心,充分发挥其政治、经济、文化、景观的综合辐射力。

  有关负责人指出,通过实施三期建设工程,友谊路将建设成为一个以金融办公为主,集办公、公寓、酒店、休闲、商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商务服务区,并着力建设两个功能区:即国际金融服务区和国际经贸展览文化博览区,规划和提升金融服务区的配套服务功能,以此吸引众多国际金融机构入驻,使友谊路金融服务区最终形成一个资金密集、信息畅通、交易活跃、配套设施齐全的全国乃至国际金融中心,从而建成天津的“华尔街”。(来源:每日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