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广铁路发现侵华日军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17 生活报

  京广铁路是中国重要的交通命脉,去年年底,在京广铁路线旁却挖出巨型航空炸弹。为此,铁道部作出决定,京广线停车30分钟。在短短的30分钟内,必须及时、安全地排除危险重重的炸弹。

  2003年12月13日上午,铁路施工人员在对京广铁路安阳大桥进行维护施工时,意外地挖出了一个奇怪的东西。据施工人员说,当时发现了一个直径四十厘米左右的,带铁锈色的
大家伙,怀疑是炸弹,马上就停工报警。经过对现场的航弹进行仔细查看,排爆专家王百姓认为这是一枚日军侵华时期投下的重磅航空炸弹,危险程度非常大。处理这种炸弹通常都是原地销毁,用炸药给它引爆。

  可是,这枚位于铁路桥下的重磅航弹显然不具备就地引爆的条件。而且这枚巨型炸弹竟然深深地镶嵌在了水泥桥墩上,这无疑又给排除工作增添了更大的危险和困难。

  27分钟后,巨型航弹与混凝土桥墩成功分离。接下来,要将这个巨型炸弹运送到山里进行销毁。为了避免航弹因为震动引起爆炸,40多公里的路程他们走了整整4个多小时。重磅航弹被安全运送到引爆地点,并被成功引爆。京广铁路也在停运30分钟后恢复了正常运行。

  (《中国警务》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