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问候短信成妻子遗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39 北京青年报

  “2·4”约旦车祸罹难中国女工缪德凤的丈夫昨天向本报记者回忆———

  约旦当地时间2月4日上午,一辆载有20名中国女工的班车在约旦南部克拉克工业区行驶途中与一辆卡车相撞,造成一名当地司机和两名中国女工死亡,18名中国女工受伤,其中6人伤势严重。这些遇难的女工均为在克拉克工业区骆驼制衣厂工作的中国人。昨天凌晨,外交部正式公布了“2·4”约旦车祸中国伤亡女工名单,在这起车祸中来自江苏的缪德凤、裴
丽丽不幸罹难,记者昨晚与缪德凤的丈夫黄祖力取得了联系。

  36岁的黑龙江汉子一下失去记忆

  2月5日下午,正在常州服装厂上班的黄祖力突然接到电话,妻子在约旦的同事告诉他,缪德凤出事了!回想到新闻上说4日约旦的一起车祸已有两人死亡,他的心一下子就揪起来。

  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黄祖力立即和外交部、中国驻约旦大使馆联系,一通电话打下来,噩耗一次次被证实,泪水一次次从眼角滚下。放下电话,这位36岁的黑龙江汉子一下子失去记忆,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家,怎么服侍9岁的女儿吃饭睡觉。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晚上5点多,妻子的劳务输出公司———上海轻纺劳务公司电话通知他,公司已经派员去约旦处理缪德凤的善后事宜。

  文/《扬子晚报》

  从未收到每月100美元的安家费

  昨天晚上,记者拨通了缪德凤的丈夫黄祖力在常州住所的电话。黄祖力语气沉重地告诉记者,在最后确定妻子死亡的消息后,他一整天都沉浸在痛苦之中,“父亲和哥哥听说了这个噩耗后,今天刚从哈尔滨赶过来看望我”。一下火车他们就和缪德凤出国务工的劳务输出公司———上海纺织外经公司派来的顾问进行谈判。

  黄祖力告诉记者,缪德凤是2002年12月底通过这家公司去约旦打工的,当时签订的劳务合同为两年,共交纳1.5万元的中介费用,主要是在约旦克拉克工业区骆驼制衣厂打工,工厂方面负责来回的交通费用,按照合同规定,缪德凤到达工厂工作后,工厂每月除付给相应的薪金外,还要向国内的家属每月支付100美元的安家费,安家费将直接汇到国内家属指定的银行账户上。但黄祖力说,“从来没有收到过这笔费用”。

  提出三项善后处理要求

  黄祖力说,现在他已经向上海纺织外经公司提出了3项善后处理要求:第一,要求公司安排本人及缪德凤的哥哥一同到约旦处理遗体和其他事宜,费用由公司支付;第二,由于约旦不能进行火化,只能土葬,所以要求公司将缪德凤的遗体托运回国安葬;第三,在事故赔偿方面应按照约旦国内的赔偿标准进行赔偿。12

  缪德凤每天都给丈夫发条短信

  黄祖力告诉记者,妻子出国后,每个月在工厂的薪金大约为430美元,缪德凤从来不舍得乱花一分钱,由于打国际长途费用较高,为了节约开支,他们就采用发短信的方式联系,几乎每天都要发短信相互问候。

  2月3日下午3点多,也就是出事故的前一天,缪德凤还发回了一条短信:我很忙,天天要加班,你不用担心我,我会照顾自己,你要带好孩子,让她勤洗澡,注意卫生。黄祖力说,没想到这条短信成了妻子的遗言,现在他一拿出手机,就会不由自主地找出妻子发回来的短信,一条条地看着,眼泪就不断地涌出来。

  黄祖力说,他们有一个9岁的女孩,妻子还有82岁的父亲,但妻子死亡的消息他现在还不敢告诉他们。1 2

  作者:孙为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