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者身份确定 善后工作展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2月5日晚北京密云县迎春灯会发生踩死挤伤游人特大意外事故后,有关方面迅速投入抢救和善后工作,目前死亡人员身份已经确定,灯展开始拆除,善后安抚工作全面展开。

  死者有一安徽人

  据事故善后处理分指挥部统计,这次事故共造成52人伤亡。在死亡的37人中,北京市密云县25人,顺义区1人,外省11人(河北省8人,河南省、安徽省、黑龙江省各1人);受伤的15人全部为密云县人。死亡者女性28人,男性9人;年龄最大的68岁,60岁以上为4人;7-17岁的9人,最小的7岁。

  从5日晚开始,密云县紧急抽调300名干部组成37个安抚小组,在三家宾馆做伤亡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每个死亡人员的家庭由3至5人负责照顾,保证所有家属的生活、交通和安全。

  具体善后政策将由北京市和密云县民政、劳动保障部门共同研究后于6日晚前制定。

  伤者全部脱险

  记者6日从北京市政府了解到,元宵之夜在北京密云灯展踩挤事故中受伤的人员,目前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2月5日当晚有15名伤员被送到医院救治。6日上午又有9名受轻伤者自己到医院接受治疗。至此,已知这次事故的伤者至少有24名。

  据了解,5日当晚送往医院医治的15名伤员,多为挤压伤,其中4人伤势比较严重,3人昏迷。经全力抢救,截至6日上午,3名昏迷者中已有1人恢复清醒,其余伤者也都脱离生命危险。

  首笔赔付金派出

  6日早晨,平安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便接到一位在密云事故中死亡的投保人家属报案电话,经快速核实后,作出了理赔3万元的决定。这是平安在此次事件中快速赔付的第一例。昨天,新华人寿理赔工作人员携带100万元的现金赶到事故现场。截至昨天下午4时,密云事故中已确认有10位死伤人员涉及保险赔偿。

  北京全市安全大检查

  北京市6日上午安排全市安全工作大检查。北京市代市长王岐山要求各区县、各单位深刻反思,认真查找安全隐患。目前,密云县城内人们生活秩序正常。

  6日9时许,记者在密虹公园内看到,上百人围在发生事故的桥附近,议论、围观,许多人还走上桥观看。这座桥是一座拱形桥,坡度较大,居高临下,是公园内观景最好的地点。据多位事故目击者说,当时没有人从桥上被挤掉下去,死者全部是在桥上被踩死的。
彩虹桥上到处是游人挤落的鞋子。
彩虹桥昨天已被禁止通行。(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