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多名中国游客被困英国海滩专题 > 正文

英格兰海滩获救拾贝者谈出事经过:想捡鸟蛤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1:55 新华网

  新华网电 英国警方6日已证实,5日晚被困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海滩的30多名捡拾贝类者中,目前已有18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女性,另有14人获救,现都被安置在当地一个社区中心。

  一位自称姓林的获救男子说,他出事后第一个报了警。

  他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他刚到英国3个月左右,5日是第一次和朋友林志水到莫克姆湾海滩,当时只是在岸上看朋友在离岸约3公里远的海中沙丘上捡拾鸟蛤。当地时间5日晚8时左右,潮水突然急剧上涨,等沙丘上捡拾鸟蛤的人发现时,沙丘已被海水包围,后路已被截断,他们无法再回到岸上。林姓男子当即和岸上其他一些人设法下水前去解救,但发现被淹海滩高低不平,水下还有深沟,连他们自己也差点被海水冲走。

  这名林姓男子说,当晚8时30分左右,被困于沙丘的林志水打手机给他,让他立即报警求救。接到电话后,林姓男子当即找到一位会说英语的留学生朋友报警,警方在9时20分后赶至现场,这时沙丘已经被海水淹没。

  这名林姓男子说,他因为想下海救人,在海水中泡了很长时间,现在十分疲惫,心情也非常悲痛。他说:“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我的朋友是生是死,十分挂念他们。”中国驻曼彻斯特副总领事吴仰禹等使馆工作人员已赶到社区中心看望获救者并了解事故发生情况。据吴仰禹介绍,遇救者包括两名女性和12名男性,年龄大多在30岁左右。根据获救者自述,他们多数到英国只有两三个月,最长的不超过半年,彼此间并不熟识,都是和各自朋友或熟人初次到莫克姆湾海滩来,想看看能否靠捡拾鸟蛤赚点钱。

  吴仰禹还说,获救者中包括一位在英国留学、有合法身份证件的中国女留学生,其余人虽然会说汉语,但不太愿意透露自己的情况,且都没有护照或其它证件。目前,这些获救者和遇难者的身份在进一步核实中。

  英国警方已宣布这是一起“重大事故”,移民官员也已开始调查幕后有无非法团伙组织这些人到海滩捡拾鸟蛤。英国一名中餐馆老板介绍说,鸟蛤是一种较小的贝类食品,属于当地价格较低的海产品。

  英国兰开夏郡莫克姆湾方圆约300多平方公里,一向以风急浪高多流沙著称,潮水涨退速度快,幅度大,海滩盛产鸟蛤。当地议员杰拉尔丁·史密斯对媒体说,莫克姆湾海滩每年出产的鸟蛤总价值可高达600万英镑,因而吸引了大量英国境内的捡拾贝类者。(记者徐剑梅)

  相关专题:20多名中国游客被困英国海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