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家企业污染新河被贴封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环保人员给超标排污企业的生产设备贴封条
将责令停产治理单位的招工启事撕掉。
  本报讯(记者 张瑾)昨日上午,60余名环保人员携手打响新河治理的攻坚战,对16家排污企业进行了逐一排查,长安新庄纸质品厂予以彻底关闭,13家排污企业被当场封停了生产设备,其中5家还被处以1万至10万元的罚款。至此,排向新河的超标生产废水被一一斩断。

  个别纸厂废水直排农田

  新河水质的污染给部分群众的正常生产及生活用水带来了极大影响,为此21位人大代表曾联名提出建议,要求尽快治理。去年11月新河水质污染整治全面打响,沿岸16家排污企业成为整治重点。目前,新河水质以及沿岸企业的废水治理情况如何呢?春节过后,环保部门就对16家排污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除1家废水基本达标外,有9家处于停产治理或自然停产状态,5家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转不正常、生产废水超标,而长安新庄纸质品厂竟擅自开工,将未经处理的废水直接排入农田。

  13家排污企业昨被停产

  根据这次检查结果,昨日上午,市环保局、户县环保局、长安区环保局联合行动,对超标企业逐一采取措施。执法人员给13家企业的生产设备关键部位一一贴上封条,杜绝其擅自开工生产的可能。在户县宏丰纸业有限公司,这家被要求停产治理的企业,居然门口还贴着急招生产工人的启事,为此环保局要求不达标不得生产,厂方工作人员这才撕掉了招工启事。至此,排向新河的超标生产废水被一一斩断。

  市环保局公布举报电话

  为了打好新河水质污染专项治理这场战役,环保部门在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的同时,希望广大群众发现违规企业,就立即拨打环保投诉电话举报。环保投诉电话:市环保局12369,长安区环保局85291687,户县环保局8481542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