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第一人造美女”昨天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44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陈文龙

  都市快报讯看了昨天何珍珍、徐凌燕、邓华三位相继角逐“浙江第一人造美女”的姑娘,主动要求医生在她们脸上动刀子,才明白有道是为了容貌美,女孩子什么苦都愿吃,哪怕是削肉锯骨。

  自去年12月30日三位姑娘与义乌张小红医学美容中心签约以来,已陆续接受了美容中心组织专家进行的“浙江第一人造美女”一期刀削计划(都市快报曾作报道)。

  昨天,何珍珍和徐凌燕两位姑娘又开始进行了“人造美女”中二期面颌骨整形手术。

  广州专家亲自操刀

  她俩的二期手术是原定在5月初进行的,提前的原因是,由于当天广州第一军医大学整形外科教授梁雄前来义乌助阵指导,梁雄教授此行带来了先进颌面骨电动手术器械。

  昨天下午1点,义乌张小红医学美容中心三楼手术室。梁雄教授及其助手、周慎健和张小红等共6位整形医师正在给何珍珍做下颌骨整形磨削手术。

  躺在手术床上,何珍珍的鼻、眼以上全被纱布蒙住,她的两边下颌被打了麻药,看上去有些肿大,并大张着嘴,其右手臂上挂着葡萄糖加抗生素的生理盐水。医师说,这是保证在手术中,增加病人的病菌抵抗能力。

  梁雄教授操纵着颌面骨电动手术器械。

  锯开下巴磨削骨头

  梁雄教授先将器械伸入到何珍珍嘴中将其下颌肌肉(牙齿部)与下颌骨分离,然后,用电动钢制的锯、凿等伸入到何珍珍的下颌骨上进行磨削,锯、凿所到之处可见到白森森的下颌骨,磨削时发出刺耳的声音。

  与此同时,梁雄教授的助手每隔4-5秒钟就往何珍珍嘴里注射生理盐水,以此来稀融已成粉状被磨削掉的下颌骨。

  “两小时的手术很成功,我们已给何珍珍的下颌骨左右径单边各磨削掉了8毫米,这样就把何珍珍原是国字的脸型改变成了鹅蛋形,还给她切掉了小部分咬肌,从而使得她的下颌角夹角磨削成120度,这样就合乎美感标准了。”下午2时,走出手术室的梁雄教授告诉记者。

  美女将两天不能吃饭

  梁雄教授介绍,在国内,采用颌面骨电动手术器械进行整形手术尚属不多。这种技术设备是最先进的,它与传统的钢丝锯骨法相比,具有不伤关节和皮下组织的特点,避免了传统钢丝锯骨法的易伤血管神经、骨头断裂等副作用。

  而针对徐凌燕颧骨突出的缺陷,专家们随后又对徐凌燕做了1个小时的颧骨磨削手术,将她的颧骨两边磨削掉了16毫米。

  做完手术后的何珍珍和徐凌燕均被纱布缠紧脸部,也不能说话。张小红医师介绍,在48小时内,何珍珍和徐凌燕都不能吃饭,进食只能靠吸管吸食流状物,并且要接受抗生素、消肿等治疗,手术一个星期后可拆线。完全恢复要2个月。

  据悉,第三位美女邓华将在今年5月实施此项手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