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禁杀令”下后访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实习生 千里 记者 朱杲 李守君今日报道昨天,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我省非禽流感疫区集贸市场严禁现场宰杀活禽,各集贸市场内的家禽宰杀作坊一律停止经营。今天上午,记者分赴我市几家主要集贸市场发现,面对“禁杀令”,市场反映不一。

  上午8:00,记者来到四湾菜市,往日红火的五六家家禽摊位如今只有最北边的一家还开着卷闸门。记者来到开门的这家店面,只见40多岁的女摊主正在清洗一只刚宰过的小鸡,案板上放着三四只宰好的鸡。记者问:怎么那几家都关门了?女摊主指着门上贴的通知小声告诉记者:“不准杀了,买的更少了,只有关门。你要买,我5块钱一只卖给你!”随后,记者在杏花集贸市场也看到,往日出售鸡的八九家摊位,今天都只剩下光光的摊面。一位摊主告诉记者,这里从前天开始就已没人卖鸡鸭了。

  上午9时40分,板桥家禽批发市场内很冷清,绝大多数的家禽笼空空如也,偌大的市场内仅有3家经营户坚持交易。但在该市场的宰杀家禽处,几个人仍在不停宰杀活禽。据介绍,这些宰杀的活禽都是超市订购的。有关人员介绍,因为合肥没发现禽流感,市场一直坚持家禽交易,不过交易量已较平时下降90%以上。在中菜市,仅剩的数家摊主也告诉记者:如果要买,他们可以现场宰杀。

  采访时,不少经营户表示,不准现场宰杀活禽,实际上就等于半关闭市场,因为绝大多数顾客是不愿自己宰杀的。市畜牧水产局有关负责人称,省防指昨天发出的紧急通知虽然严禁现场宰杀,但同时也规定非疫区及疫区周围10公里外的活禽市场不得关闭;面对经营窘境,商贩们可采取在家宰杀后再卖等办法。
  今天上午,在板桥家禽市场,仍有人在宰杀活禽。本报记者 摄(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