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猕猴绝迹30余年后重现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5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毛永久、刘浦泉)据北京市林业局6日透露,在北京已绝迹30余年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近日在京郊密云县新城子镇遥桥峪村重现。

  春节前,位于雾灵山脚下的遥桥峪村村民发现,有3只灵巧可爱的猴子在村里蹦蹦跳跳
,热心的村民给猕猴喂食苹果、香蕉等果子。密云县林业局林政科接到群众报告后立即赶到现场,经主管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技术人员鉴定,这3只野生猴子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

  据野生动物专家介绍,猕猴属于灵长目猴科,是北京市唯一的一种猴子,仅在雾灵山地区有分布。据史料记载,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北京地区较容易发现猕猴,但七十年代以后进行的三次野生动物资源调查都没有发现,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等部门曾多次进行专项调查也没有发现,专家认为猕猴可能在北京地区已经绝迹。

  此次发现说明北京地区生态条件的改善,也反映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提高。目前,密云县林业部门已加强了对野生猕猴的保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