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启动“缩小数字鸿沟”远程教育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5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昆明2月6日电(记者杨跃萍)云南省2月6日在省民族中学启动“缩小数字鸿沟——西部行动”远程教育项目。

  这一项目将使以接收少数民族学生为主的云南省内20所民族中学,能够通过现代信息
技术分享国内外优秀教学成果,同时也成为民族地区农技人员学习农业信息化知识的课堂,尽快缩小东西部在信息技术推广应用领域存在的“数字鸿沟”。

  据云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负责人介绍,“缩小数字鸿沟——西部行动”远程教育项目由云南省和科技部共同投资400万元实施。在项目支持下,云南民族中学目前已建成设施齐全的远程教育网络教室。

  云南是一个地处边疆的多民族省份,少数民族人口约占全省人口的1/3。在边疆民族地区多年发展中,由于大量优秀人才集中到了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较高的省会城市及其它大中城市,导致偏远地区尤其是民族地区中小学,普遍存在教师教学方式难以紧跟潮流,知识逐步老化的现象。

  缩小数字鸿沟——西部行动”远程教育项目将在示范点学校内建立地面卫星接收站,每校配置50台网络计算机,接受由卫星传来的优秀教育教学节目,使民族地区师生不用离开学校就可接收高质量的培训和学习,提高教学质量。

  同时,“缩小数字鸿沟——西部行动”远程教育项目还承担着推广农业信息化知识的任务。在示范学校非教学时间,远程教育网络教学点也是当地农业部门推广电脑农业技术的教室。近年云南省开发了一大批适合云南农业生产特点的电脑软件,电脑农业技术的推广应用急需加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