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实施进一步的限水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5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台北2月6日电(记者何自力 赵新兵)尽管春节以来台北细雨不断,但台北市自来水事业处仍决定从6日开始实施第二阶段限水。

  包括游泳池、桑拿、SPA水疗、洗车业者及每月用水超过1000度的大户都将减量供
水二成,总计有近2000户受影响,违者将受到停水一天处分。大台北地区的建筑物外墙清洗及市政专用水栓也自6日起暂停供水。台北市“水处”估计,限水措施每天约可节省3万度用水。

  “不担心限水的冲击。”台北一家SPA水疗馆的老板说,近日他们已推出节水的干SPA,不仅节水还颇受顾客欢迎。原本两天到洗车行洗一次车的出租车司机薛俊生,从限水后就准备不再到洗车行洗车。他说,虽然限水对民生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提醒民众应该有节约用水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大台北地区许多游泳池、自动化洗车中心、桑拿、水疗馆等业者已提前采取了降低水压、换装省水器材等措施节约用水;部分游泳池、水疗业者则因为已引进水循环再生系统,可以大幅减少换水的频率,部分百货公司及大卖场将以隔层关闭厕所来因应限水规定。

  根据台北市主计处最新的统计资料显示,去年台北市降雨日数及年平均降雨量,都创下近52年的新低。向台北市供水的主要水库——石门水库只剩下约五分之一容量,水库水位掉至严重下限以下。这已是石门水库连续三年缺水。

  有学者指出,在过去100年中,岛内连续几年全年少雨的情况并不多见,最明显的就是1962至1965年,其次就是从2002年开始、至今还在持续的干旱现象,而这次的干旱程度更为严重。

  台湾大学大气系教授柳中明说,包括台湾在内的华南地区这样大面积的缺水,是150年来所罕见的,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情形,与全球暖化气候异常有很大的关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