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漓江缺水桂林游价格没“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53 南方都市报

  漓江缺水桂林游价格没“跳水”

  部分旅行社称该地仍是广州人节后热门线路之一

  本报讯(记者羊华 通讯员周颖 汤绮婷)“桂林山水甲天下”。而现在的桂林旅游出现了漓江缺水的窘况,这是否会影响广大游客游桂林的兴致及广州旅游市场上的桂林旅游
价格呢?

  昨日,广州部分旅行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桂林游仍然是广州人节后出游的热门线路,桂林游的价格也仅是微微“缩水”,总体来说,并没有出现因漓江缺水而引发的价格大“跳水”局面。

  据悉,漓江属雨源型河流,每年3月至8月为汛期,降雨频繁,当年9月至第二年2月,为枯水期。但去年入夏以来,桂林遭遇50多年来极其罕见的高温天气,出现了少有的干旱无雨现象,降雨量偏少——这直接导致了漓江目前的枯水状态,原来从桂林至阳朔约83公里的漓江水程,现在每天只能游览10多公里。以往平均每天都有2000多人游览漓江,但由于目前漓江出现的历史上少有的低水位,游客游不了全程,漓江游的船票票价也从原来的180元(含中餐)降到现在的140元。

  据“广东铁青”的有关人士称:漓江游一直是桂林游的精华部分,广东铁青平均每个月都有二十几个团出发,85%的游客必游漓江。一直以来,桂林漓江游都是国内游的热门线。因此,桂林漓江的枯水现象已经对桂林旅游有了一定的影响。如原来只有三个月的枯水期,现在的时间在不断延长,而枯水段也在增长。不过桂林游线路暂时没有因此而“缩水”,因为漓江游的最精华部分还能游到。

  “广之旅”有关人士说,桂林仍然是广州人的节后热门的线路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