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冷天去求职 不知穿啥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53 南方都市报

  冷天去求职 不知穿啥好

  许多应届毕业生省吃俭用买来西服套装但天公不作美无法派上用场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 卢汉欣)为了毕业后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许多应届毕业生省吃俭用准备了各式西服、套装,但是广州最近寒冷的天气却让广大学子始料不及,“穿套
装太冷,不穿又怕显得太随便”,近日赶场参加招聘会、面试的学子们发起愁来。

  犯愁:天太冷难穿衣

  为了给人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找工作的大学生们在参加招聘会或者到用人单位面试的时候,普遍都会精心打扮一番,男生一般穿西装打领带,女生则会穿上套装加衬衣。

  春节后,广州将连续举办50多场招聘会,广州公务员考试面试也在近期举行,本来正是这些西服、套装派上用场的时候,但近日广州连挂红色寒冷信号,而且根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近期仍将是低温天气,天公不作美,让参加招聘会和单位面试的学生们穿起衣服来有些无所适从。

  准备:三千元买套装

  中山大学研究生小瑛为了面试,去年就在友谊商店花了2000多元,买了一套连自己都叫不上名字的澳大利亚名牌套装,加上一件400多元的衬衫,一共花了近3000元。“现在只能把这套行头压在箱底了”,小瑛对记者说,“形象分很重要,特别是女孩子,念的又是管理类专业,别人很注重你的个人形象的”,可她的套装上身只能配衬衫,下身是裙子,这么冷的天气自然无法派上用场,这两天她找工作的时候,只能穿上厚重的毛衣加长外套。小瑛无奈地说,“总不能在面试的时候冷得发抖啊”。

  担心:不穿西装穿啥

  应届本科生小何也在为要参加的广州公务员面试感到发愁,他担心不穿西装会让考官觉得他太随意,可这么冷的天穿西服衬衫打领带,又怕考官觉得他太刻板连天气变化都不能适应。小何说,要考虑的问题还有很多,比如其他同学穿不穿西装?万一自己和大多数人穿得不一样会不会显得自己太傻?再说,不穿西装,又穿什么呢?为此,小何头痛了一天,四处打电话向同学们打听。

  要求:既得体又大方

  记者调查时发现,即使是在寒冷的天气里,大部分用人单位在招聘时一样会打印象分。但在穿衣的态度上,他们又大多模棱两可,只提出“得体”、“大方”等要求,基本上没有人要求一定要穿西服或套装。

  经验:穿衣也要自信

  而在穿衣服的态度上,文科生比理科生严谨,本科生又比研究生重视。记者在广州几间高校中采访了10多名应届生,大部分在这两天参加过面试的学生都表示,只要穿得自信,西服套装并不是唯一选择。而“真希望天气快快暖起来,就不用为穿什么而烦了”,则是学生们的普遍愿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