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交所将测新股发行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54 南方都市报

  深交所将测新股发行系统

  时间为10日至13日,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恢复新股发行明确信号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深交所将恢复新股发行又发出一个信号。昨日,深交所、上交所在网站上同时发出公告,声称2月10日至13日将进行系统测试,以便沪市投资者在深交所发
行新股时,也能顺利参与市值配售。“尽管以前也有系统测试,但这次更像开晚会前要‘彩排’一样”,多名证券业内人士确定地告诉记者深交所即将恢复新股发行。甚至有人指出就在下周,还有人推测“本月内”。对业内的种种说法,深交所相关人士表示不清楚也不评论。

  深交所上交所均刊出通知

  深交所、上交所于昨日在网站上均刊登了《关于深交所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新股测试的通知》,声称为做好二级市场投资者参与深交所市值配售发行新股的准备工作,上交所、深交所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在现有上交所发行新股深市投资者参与市值配售方案的基础上,制定了深交所发行新股沪市投资者参与市值配售的实施办法。为使会员单位能及时进行相关技术准备,决定在2月10日至13日期间提供联网测试环境,2月14日组织全网模拟测试。其中,2月10日至13日每日下午4时至7时,为沪市会员营业部提供交易测试环境,模拟深市发行的股票上市后,沪市中签投资者向上证所委托卖出股票的过程,检验沪、深交易系统及会员柜台系统的可用性。2004年2月14日上午9时至下午6时,将组织全网、全程测试。

  恢复新股发行信号日渐强烈

  关于深交所即将恢复新股发行的传闻一直很流行,早在去年高交会期间,就有多家媒体声称将由一名高官在开幕式上宣布深交所恢复新股发行这一消息,然而何时恢复至今仍是一个悬念。但最近,深圳人感受到的信号越来越强烈。

  首先,TCL集团在深圳成功上市,尽管证监会不认为这代表深交所恢复新股发行,但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李鸿忠在挂牌仪式上明确表示“我们盼望的局面将在深交所出现”。一周前,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确立了资本市场发展的整体框架和规则,并把解决全流通、创业板等难题提上了议事日程。最近一段时间,深圳本地股热炒,业内人士认为深交所即将恢复新股发行是其最直接动力。

  “《若干意见》确立了原则,接下来就是出台操作方案。”招商证券一名研究员声称确定分步建设创业板意味着“深交所恢复新股发行90%没有问题”。某证券公司的研究员更确定地告诉记者“恢复新股发行可能就在下周,采取上海一家深圳一家的形式”,而另一位资深证券业人士则称,据他掌握的消息可能在“本月之内”。

  深交所暂不开创业板

  如果真如业内人士推测,恢复新股发行就在本月,那么谁将是首家上市公司呢?“创业板目前肯定不会上”,对深交所颇有研究的国信证券综合研究所所长何诚颖博士仍然坚持原来的观点,他认为两个证券交易所应该有所分工,深交所要走的路仍是中小企业板块,即将流通股在5000万股以下、具有成长性的中小企业集中在深交所发行上市。其他几位证券业人士虽然不清楚谁会是深交所恢复新股发行后迎来的首位贵客,但他们认为对深圳政府而言,如果第一家是深圳本地公司会更具有象征意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