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岚,快回学校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54 南方都市报

  小岚,快回学校读书

  学校将减免部分学费,本报用捐款交清其一学期学杂费

  新闻回放

  本报1月13日以《寒来暑往独坐天桥,求学女童行乞三年》为题报道了罗湖区草埔一家民办学校,三年连获三好学生的三年级学生小岚(化名)在天桥乞讨的事,因其香港父亲染上毒瘾离家出走,母亲又要照顾2个年龄尚小的妹妹,家境非常窘迫。每逢假期,其母亲就把她送到天桥乞讨。一位到深圳出差的广西小伙子吴先生,看到报道,立即赶到本报捐款1000元,要求资助岚岚继续读书。

  本报讯(记者丰雷)小岚,你在哪里?新学期到了,学校已经为你减免了部分学费,一位关心你的广西叔叔捐助了1000元,本报已经将捐款转交学校,为你交了学费,并为你订了新校服和课间餐。昨天是开学报名的日子,但是小岚所在学校的老师说,小岚没有如期到校,而且她一家已经搬走。

  昨天是新学期开学报名的日子,记者赶到小岚就读的学校,继续寻找小岚的下落。在学校,记者看到,老师们已经在教学大楼门口搭好报名台,学生家长带着学生们陆陆续续前往报名交学费。但是老师们说,报名的学生当中并没有出现小岚的身影,她没有如期到学校报名。知道记者的来意后,小岚的班主任立即前往小岚的家,期望找到她,让她继续读书。但结果却是,小岚一家已经搬走,其邻居们都不知道她家搬到哪里去了。

  即使如此,该学校校长何根洪当场表态,减免小岚的部分学费,欢迎她继续在该校读书。何根洪说,老师们都知道岚岚学习好,但是此前,没有任何人知道小岚为读书乞讨学费,老师们听说这件事后十分感动,也很难过。大家都认为,一个连续三年获三好学生称号的学生是优秀的学生,这样的学生不能因为家庭条件的原因辍学。

  记者当场将广西吴先生的捐款1000元转交给学校,为小岚交清了一学期的学费、课间餐费及校服费。何校长表示,每天都会派老师到小岚原来的家附近去找人,一定要劝说她回学校继续读书。老师们估计,这两天小岚肯定会回学校,她不是一个那么轻易放弃努力的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