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吨污水不再直排珠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54 南方都市报

  百万吨污水不再直排珠江

  广东去年新增和在建的污水处理能力超过历年总和

  本报讯(记者彭科 何惠文 通讯员粤环宣)珠江综合整治一年初见成效。2003年,珠江流域新建成城市污水处理厂17座,新增日处理污水能力96.3万吨,处理能力增长1/3还
多;到2003年年底,珠江流域城市污水处理厂增加到47座,日处理能力达373.2万吨;此外,还有35座污水处理厂在建,预计建成后将增加日处理污水能力221万吨,约相当于现有处理能力的3/5。这是昨天省政府在佛山市召开珠江综合整治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通报的。

  据了解,去年一年,广州、深圳、珠海、惠州、东莞、肇庆、云浮等市共有16个污水处理厂提前建成或动工。河涌整治也取得阶段性成果,全省共有192条污染严重、问题突出的河涌得到综合整治,河涌两岸窝棚等违章建筑和露天垃圾堆放场基本拆除,关闭采石场106家,复绿335万平方米。此外,2003年广东省工业污染源整治力度也加大了,深圳和中山市已经实现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其他各市也正在开展重点污染源全面达标和在线监控。

  据悉,去年一年,原来没有污水处理厂的东莞上马了17个总规模为93万吨/日的污水处理厂,梅州和韶关也结束了两地污水处理厂零的历史,全省最后三个尚未建设污水处理厂的城市云浮、汕尾、揭阳的污水处理厂去年也已开工建设。2003年,广东省新建生活污水处理厂18个,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01.3万吨/日,在建污水处理厂44个,合计处理能力为273万吨/日,一年新增和在建的污水处理能力就超过了历史的总和。至今,全省已建成生活污水处理厂51个,日处理污水398.2万吨!预计2004年,广东还将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20万吨。

  副省长许德立在会议上指出,珠江整治工作形势仍然相当严峻,流域内河流水质受污染严重,水环境管理能力、治污能力同水污染防治的需要仍存在差距,实现“三年不黑不臭,八年江水变清”难度大,任务艰巨。2004年是巩固珠江综合整治“一年初见成效”成果,实现2005年“三年不黑不臭”整治目标的关键性一年。许德立要求各市要加大投入,要建立和完善珠江综合整治的月报制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