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全力打好防禽流感阻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3:0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全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统一认识,研究部署全省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

  省长徐荣凯、副省长孔垂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刘平主持会议。省级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各地州市的分管领导和部分区县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从最近一段时期疫情发展趋势看,我省处于境外、省外疫区的包围之中,省内昆明市出现了疫情,形势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切实做好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事关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社会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紧急行动起来,加强领导,密切配合,科学防治,扎实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

  会议提出,我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云南省动物防疫条例》的要求,认真贯彻中央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24字方针,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

  会议提出我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目标是:在2月份内遏制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蔓延的趋势;力争3月份内在全省境内扑灭疫情;坚决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对人的感染。会议对我省下一步的防治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各项防治措施,重点做好10项工作:一,拔除疫点、严防疫情扩散。这是当前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最紧迫的任务,要对疫区实施及时有效的封锁和扑杀措施;二,突出重点,抓紧抓好各项防疫工作;三,要加强监测,坚决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对人的感染;四,要落实政策,及时兑现补偿经费,尽量减少群众的损失,真正形成群防群控;五,要强化检疫,严防疫情传入传出;六,要“两手抓”,一方面抓好当前的疫病防治,一方面要建立处理突发重大疫情的长效机制,同时要抓好当前的农业生产和经济工作;七,要把握导向,做好群防群控、疫情公布和宣传工作;八,要加大投入,加快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步伐,推动我省畜牧业加快发展;九,要协调配合,增强防治工作的合力;十,要统筹兼顾,全面抓好农业农村经济各项工作,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稳定。

  谭晶纯李文静(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