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挂帅督察疫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3:0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昆明市市长章振国带领昆明市农业、卫生等部门的有关领导对昆明市呈贡和大板桥疫区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督察。目前呈贡和大板桥疫区的疫情都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没有发现人员感染,疫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井然。

  防止人员感染是重中之重

  昨日记者在疫区看到,许多身穿防护服的消毒人员在疫区的房前屋后、道路、垃圾堆等处来来回回地进行消毒。按照昆明市政府的要求,疫区3公里以内禽类一律扑杀,把防止人的感染作为重中之重。目前两个疫区已经全部封锁,由卫生部门对封锁区内的人员的健康进行监测;对疫点内养殖人员进行免疫、医学观察和监测;对禽类动物扑杀人员进行医学跟踪观察。疫点的整个村子逐家逐户进行消毒,整个疫点从发生疫情后就地隔离成小的封锁圈,人员一律不准外出,外边的人员也不准进入。同时对疫情点及周围3公里进行拉网式消毒。在疫区,记者见到到处都张贴着预防禽流感知识的宣传单。

  全力保护饮用水源区

  昆明市政府昨日强调,为确保全市人民饮水安全,要对松华坝水源保护区及水库周边的养殖户进行全面清查、全面消毒和对禽类的粪便、污水等进行无害化处理。昆明市开始把水源保护区、水库周边的养殖户作为检查和管理的重点,严禁禽类的粪便进入水源区和水库内,对水源区和水库周边的一百余个养殖场进行拉网治理,并派专门的领导进行监督检查。

  疫区农户开门待“杀鸡”

  此次昆明市呈贡和大板桥两地发生疫情后,按规定3公里之内所有的禽类必须全部扑杀。据介绍,在被扑杀的养殖户中,尽管大家痛心疾首,甚至流泪哭泣,但是没有一户群众阻抗扑杀工作,自觉服从政府的决定。还有许多农户知道自己所在的地区发生了疫情的消息后,到凌晨四、五点钟还开着门等待扑杀人员前来杀鸡。政府部门的领导表示,在整个扑杀家禽行动中,农户们舍小家顾大家,在广大村组干部、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按时限要求完成了任务。政府为封锁区农户送元宵

  按照昆明市制定的补偿标准,疫区所在的县区政府积极开展了补偿兑付工作,其中,呈贡疫情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大洛羊、小洛羊、洛龙、小新册四个村委会共向家禽被扑杀的一百余户兑现补偿金61171元。前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为了能让封锁区的农户过好节日,疫区所在地的政府派工作人员为封锁区的农户送来了元宵和鞭炮等,使封锁区的百姓过了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禽类今后有望集中屠杀

  记者获悉,呈贡县今后家禽将实行圈养,禁止放养。目前昆明市政府准备出台政策,禽类的屠宰有望进行集中屠宰。近期,昆明市将在所有上市的白条鸡上加盖检验检疫章,以方便广大市民购买。

  吴晓燕 (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