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自考大军接近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3:1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2月6日讯(记者许欣)今天记者从省考试局获悉,2003年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人数直逼6万,是历年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

  据省考试局盘点,2003年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就辉煌,报考人数多达59924人,其中本科报考人数为29380人,专科报考人数为30544人;报考科次共158833个,人均报考科次为2.65个。2003年度有4242人取得自学考试毕业文凭,其中本科1754人,专科2488人。

  另据统计,我省自1984年自学考试开考以来,累计报考人数为35万多人,而今已有近3万人毕业,其中本科有8千人毕业,专科有2万多人毕业。

  据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近年来我省考研人数、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人数均呈逐年增长趋势,这与现代人对知识的渴求不断加大,且就业压力日趋增强有关。

  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4月份进行,3月1日至10日是报名时间。

  作者:许欣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