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教育系统部署安全大检查 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3:48 新华网

  昨天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紧急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密云县发生特别重大意外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和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保护师生员工安全放在第一位,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副市长范伯元出席并讲话。市教委主任耿学超通报
了有关情况,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安全大检查的范围主要为可能引起群死群伤的重点部位。对教室、宿舍、图书馆、体育场等要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校内外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设施要认真检查,人员进出要有组织、有纪律、有秩序。要有发生紧急情况的应急预案。结合各区县、各学校的特点,对寄宿生住宿、校车通行等进行安全检查,消除隐患。要把防控禽流感、防非典与安全防范结合起来。对学生返校后的行李、食堂等进行消毒。要千方百计把好学生入学的关口,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把安全工作做好,保证学生顺利入学。要加强领导,切实建立责任制,增强责任心,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好,把预防工作做到前面。要求真务实,研究建立长效安全机制,务必取得成效。

  朱善璐在讲话中指出,人命关天,各级各类学校领导要为师生员工的安全操心到位。把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安全放在办学第一位。要把以人为本落实到安全工作中。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要把安全管理覆盖每个人。昨天,市教委已派出检查组,抽查学校安全工作。下周起,将派人对每所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记者戚海燕)(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