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纠察队全力追查假军牌下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4:31 深圳晚报

  《假军车野蛮碾过孕妇肚》追踪

  本报报道引起深圳市警备区高度重视

  纠察队全力追查假军牌下落

  本报记者李晓水李晶川报道2月5日本报《假军车野蛮碾过孕妇肚》一文,引起深圳市警备区领导的高度重视,由于该事件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严重损害了军车军人的良好形象。昨天,警备区派出纠察队,到有关单位了解、追查肇事车假军牌的下落。

  纠察队展开调查

  下午3时许,纠察队首先来到九星印刷包装公司,有关负责人张先生对纠察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愿意全力配合。

  纠察队的负责人首先向张先生提出了三个问题:一、肇事车辆事发时是否挂军牌,如果挂军牌,军牌现在在哪里?二、肇事车是公车还是私车,车主是谁?三、假军牌是从哪里来的?张先生回答说:肇事车是私车,车主是公司的职工,有没有挂军牌,他真的不知道。张先生说,因为这辆车有好几个人开,杨某某、何某某,还有黄某某,一会儿这个人开,一会儿那个人开,所以真正的车主是谁,他也不知道。

  纠察队负责人问张先生,是否见过肇事车挂军牌,张先生说,他在厂里没有见过,看见的都是地方牌。

  纠察队负责人问张先生,这三个人是否在厂里。张先生说,上午看见黄某某,但何某某与杨某某则很久没见。但他表示,如果他们不在,到时他可以让他们到警备区去接受询问,他们一定配合,绝对配合。

  经查问,三人都不在公司。但很快查问出了肇事车车主为杨某某,同时张先生打通了他的电话。杨某某在电话里说,车是他的,他没有挂军牌,现在他在外地出差,出差前把车交给了何某某。

  张先生又帮助接通了何某某的电话,何某某向纠察队负责人解释说,出事那天,车是肇事司机陈某某偷偷开走的,当时钥匙扔在桌子上,陈某某没有经他同意就把车开走了。何某某说,当时车挂的是地方牌,没有挂军牌。

  追查假军牌下落

  那么,假军牌是肇事者陈某某挂上去的?纠察队又来到龙华交警中队,对正在中队接受查询的陈某某进行了询问。询问过程中,陈某某也称,肇事车车主是杨某某,肇事之前,车是何某某所开。那天他去何某某家,想去民治市场买一箱水果,钥匙就在电视机旁,用车前他跟何某某打过招呼。纠察队负责人问陈某某,他开车时,肇事车挂什么牌?陈某某说:没注意。

  纠察队负责人问:肇事车换地方牌时,他是否在现场?陈某某说,他不在。纠察队负责人问:你自始至终都不知道肇事车挂什么牌?陈某某说:真的不清楚,车不是他的,也不归他开,他只是去买水果时开了一二十分钟。

  车主杨某某说他的车挂的是地方牌,何某某说他挂的也是地方牌,陈某某说他只开了一二十分钟,不知道是什么牌。那么假军牌是从哪里来,现在它在哪里?

  车牌号还有猫腻

  纠察队又仔细询问了受害者家属程辉和换车牌时现场目击者洪艳兵。他们所说的与记者采访时所说的一致。

  但是让人感到奇怪的是,记者从有关办案交警那里了解到,肇事车车主根本就不是杨某某,而是张某。他们为什么不肯说真话,难道这里还有什么猫腻?

  纠察队又对肇事车辆进行了检查,这部张先生认为在厂里见到都是挂地方牌,杨某某认为没有挂军牌,何某某认为挂地方牌,而肇事司机陈某某没注意挂什么牌的红色别克车,挡风玻璃上竟赫然贴着4个有关军车的标志,这种东西是谁贴上去的?难道又是随便贴着玩的吗?

  假军牌到底在哪里?是谁把它挂上去的?此事正在追查中,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对话

  肇事司机:我现在真的好后悔

  在接受了深圳警备区的询问后,龙华“1·31”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陈某某在龙华交警中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我注意到,你今天的气色不大好,和我们2月4日在龙华人民医院第一次见到你时差了很多。

  陈某某(以下简称陈):唉,你们不知道我这两天是怎么熬过来的……精神压力太大了。

  记:你现在还记得当时出事时的情况吧?

  陈:当时那个路口正好刚刚发生一宗车祸,有很多人在那里围观。我为了避开人群,就慢慢掉头,车速不会超过20公里。这时那个男的(程辉)突然插到车头前面,我急忙把车刹住,当时看见他用手在车头上撑了一下,往后退了几步,但好像问题不大。后来那个女的(程辉之妻)就冲上来抓我的车门,大叫着说我撞了人。我当时很害怕,以为碰上了撞车党。我想反正那个男的也没被撞出什么问题,就想赶紧离开,于是就把车开走了。

  记:受害人指证你驾车离开时把那个女的拖了好几米,并且还轧到了人,你不知道吗?

  陈(明显激动起来):我根本没有轧她!那部车有2吨多重,你想想,如果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从孕妇的肚子上轧过去,她还能有命吗?

  记:但是受害人身上确实有伤,医院也有诊断证明。所以他们坚持指证你确实轧了人。

  陈:交警要求我明天去医院取医疗鉴定书,到时候一切都会清楚的。

  记:我非常奇怪,2月4日上午我们在医院里遇到你,为什么你当时一个问题都不肯回答?

  陈:当时我心里乱极了。他们(指受害人)非让我赔5万元,我一个打工的,哪来那么多钱啊。加上他们当时也没告诉我叫了记者来,我没有思想准备,心里乱糟糟的。

  记:你现在有什么话想说吗?

  陈:事到如今,我真是后悔极了。我当时就是怕遇上撞车党,怕被人敲诈,谁知道结果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记:交警会对这件事怎么处理?

  陈:他们调查得很细致。我一定积极配合他们的调查,相信他们会秉公处理。

  新闻链接

  奇:12吨卡车轧过肚子生命竟然没有危险

  事后想起来,她每次都会吓出一身冷汗来。血肉之躯,怎么可以承受那么沉重的卡车!

  她是几年前和男人一起来南京打工的,在离城区不远的地方租了间小屋,男人在工地上做个小工头,她有事就过去帮帮忙,没事就在家洗洗衣服煮煮饭。那天,她是为了什么出的门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在过马路的时候,突然被一辆卡车撞倒了,显然卡车司机来不及刹车,轮子就已经从她肚子上轧了过去。

  当时好像也没感觉到怎么疼,就是人吓傻了。等到别人把她从卡车底下拖出来,她已经瘫在地上不会动了。司机把她送到医院后,她才开始大喊大叫地说疼。医生初步检查后,除身上多处擦伤、右大腿皮肤软组织脱套等皮肉外伤外,并没有发现实质性脏器损伤。但到底是12吨的卡车从肚子上碾过,不容疏忽。医生随即安排她做了X光摄片、B超以及腹腔穿刺等详细检查,奇怪的是,均没有发现明显异常。但因为腿部的脱套伤还是比较严重,皮下软组织与肌肉已经分离,皮肤像套在腿上的套子一样撕脱了,需要包扎加压及抗感染治疗,至少需要半个月的住院治疗。但到底没有生命之忧,也不会留下后遗症,也就算得上是不幸中的大幸了。甚至有人因此怀疑她是不是真的被那辆12吨重的卡车轧过,但医生证实,她的肚皮上真的有车轮碾过的痕迹,有擦伤。

  医生私下推测,车轮轧过的时候,她一定没有吸气,更没有用力抵抗,全身下意识地放松了,所以没事——这或许是一种人类本能的自我保护意识吧。

  怪:小车撞倒姐妹孕妇胎儿没有异常状况

  她们是姐妹俩,从小一起长大的,早就约好了还要一起生小孩,让小孩也像她们一样亲亲密密地在一起长大。后来也就真的一起怀孕了,转眼就五个多月了,她们趁一个周末一起上街购物——要买的东西太多了,漂亮的孕妇服、小孩的衣服、好吃的零嘴,两个人兴致勃勃地走着,说着。要过马路了,她们站在街中间的黄线上,等面前的车过去。

  就在这时,一辆出租车突然超车从后面杀过来,司机显然没有看见站在黄线上的这两个姐妹,一头撞了上去,把姐妹俩一起撞倒了。

  司机吓得脸都白了——这可是四条人命啊,他如何赔得起!

  七手八脚雇了辆车把两姐妹送进了医院。那姐妹俩已经不知道自己身上被撞的伤痛了,只是捂着肚子,就怕自己的宝贝有个什么意外,急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不到半个小时,她们娘家的人、婆家的人、她们的丈夫、朋友都赶来了,挤挤攘攘一大群人,紧张得连骂司机都顾不上了,紧紧跟着医生,不停地问,大人有危险吗?小孩有危险吗?会流产吗?

  医生也很紧张,流产的危险是显而易见的,想想看,这样的重击呵。

  还好,医生做了常规检查,姐妹俩都没有发现明显外伤。又请妇产科医生来会诊,孩子也没有发现异常情况,胎音也是正常的。因为是孕妇,有些检查必须慎用,只能留院观察。

  一天过去了,姐妹俩都正常,医生松了口气。家属不放心,又让她们住了几天,看看真没事,才让她们一起出了院。

  那个莽撞的司机负担了全部的医疗费。六六/文(扬子晚报)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