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上班族最爱摩托车 有45%骑摩托车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2月7日电(记者何自力赵新兵)台湾1111人力银行7日公布的最新网络调查表明,摩托车(岛内称“机车”)是岛内最广泛使用的交通工具,受访的上班族中有45%骑摩托车上班。

  1111人力银行于1月29日至2月5日通过网络对上班族进行上班交通评估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即使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倡导鼓励民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但事实上仍有八成受访者是使
用汽车、摩托车等自有交通工具上下班,在公共交通工具较不普及的中、南部地区,用私人交通工具上下班的比例更高达97.24%和95.68%,拥有捷运和完整交通工具的北部地区,使用私人交通工具的也有73.36%。其中北、中、南地区利用摩托车上班的分别达到44.71%、56.55%和66.49%。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兼发言人吴睿颖分析说,摩托车体积小、行动方便,停车不收费,因此,在交通高峰时间最受上班族青睐,台北地区不少上班族将摩托车作为转乘工具,先骑到捷运车站,再搭乘捷运,成为台北地区上班族独有的交通方式。

  据统计,到2003年12月,台湾摩托车(包括重型与轻型)共有12366864辆。

  调查还表明,近六成受访上班族对所居住地区的公共交通工具表示不满,其中有14.97%表示非常不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